关于开展宁波职业技术学院第一届“自强之星”评选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3-12-03 被阅览数: 465来源:学校网站

 

  各院系:

  为了广泛宣传我院学生自强进取、拼搏奋进的感人事迹,在全院大学生中营造自强自立、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塑造当大大学生勇于面对困难、敢于担当责任的良好形象,经研究决定在全院组织开展第一届“自强之星”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自强之星”评选活动旨在挖掘和宣传我院学生中自强自立的优秀学生典型,在全院学生中形成艰苦奋斗、坚忍不拔、积极进取、勇于越超的良好氛围。

  二、参评范围与条件

  1、我院全日制在校学生。

  2、学习成绩良好、品行端正,生活俭朴、热心公益、乐观向上;

  3、家庭经济困难,在经济上积极追求自立,有较长时间的勤工助学经历,在压力、挫折和磨难面前表现出顽强的毅力、事迹突出。家庭经济状况良好,但通过自食其力,独立完成学业,自强自立,在校园中有较强影响的学生也可参评;

  4、推荐情况属实,自强事迹较突出,有教育意义;

  三、推荐方式及申请材料

  本次“自强之星”评选活动,采取个人自荐、他人推荐和组织推荐相结合的方式。请各院系鼓励符合评选条件的学生积极进行申请。推荐人需提交如下材料:

  1、宁波职业技术学院自强之星推荐表

  2、自强事迹介绍:通过文字材料,介绍申请人的自强事迹。描述自己在面对家庭条件、课程学业、社会工作等各方面困境的情况下,如何通过自身努力,在逆境中发展自我、提升自我的过程中。此外,也可讲述该同学参与公益活动、爱心活动等方面的事迹,以及他对自己未来的规划和展望等。字数要求:不少于1000字。

  四、评选程序

  1、11月29日,成立评选委员会。评选委员会由院领导、思政工作人员、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组成。

  2、11月29日-12月9日,自强之星推荐。将推荐表递交给各院系负责老师处进行初审。12月10日14点前将申请材料(含推荐表、报名汇总表电子版、纸质各一)交至学工部。

  3、12月10-12月12日,评选委员会组织对所有推荐材料进行评选。

  4、12月-1月,先进事迹宣传

  五、奖项设置与评选名额:

  1、院“自强之星”十名,给予荣誉证书及奖金3000元。并向宁波市教育局推荐大学生励志标兵四名。

  2、院“自强之星”提名奖二十名,给予荣誉证书及奖金1500元。

  3、院“自强之星”鼓励奖,不限名额,给予奖金200元。

  六、活动要求

   希望各院系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认真宣传,努力扩大参与面,挖掘感人事例,为弘扬思源理念,展现自强风采提供舞台,发挥自强之星的教育作用。
   学工部联系人: 应奏飞办公室:西校区B112    
   联系电话:1369 E-mail:408471169@qq.com

  附件:1、《宁波职业技术学院第一届“自强之星”推荐表》

  2、《宁波职业技术学院第一届自强之星推荐汇总表》
                                                                                                                                                                                                学工部
                                                                                                                                                                                            2013.1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