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祖国在我心中”征文活动暨全省大学生征文选

  发布时间: 2009-09-18 被阅览数: 554来源:学校网站

各系(分院):
为隆重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讴歌祖国60年来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以及中国人民的伟大创造、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加强大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增强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热爱中国共产党的深厚感情,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切实把爱国热情转化为刻苦学习、奉献社会的实际行动,决定在全院大学生中开展“祖国在我心中”征文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办单位:学工部;承办:素质拓展部
    二、征文主题:祖国在我心中
    三、征文对象:全校大学生,各系(分院)初选后推荐10名学生
四、征文时间:9月21日提交学生名单汇总表,9月26日提交征文电子稿和打印稿
    五、征文内容
    本次征文活动以“祖国在我心中’’为主题,围绕以下方面征稿:反映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是改革开放30年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生活巨变,以及对未来幸福生活的憧憬与追求;结合国家、家乡、家庭及个人生活多年来的发展变化,抒发热爱祖国、建设家乡、奉献社会的真情实感;结合大学的学习生活,家乡或身边的人、事、物有感而发,讴歌先进、英雄人物的动人事迹和人民群众文明向上的精神风貌,反映人与社会、人与自然和谐发展和丰富多彩的社会生活等。
    六、征文要求
    1.征文内容要紧扣主题、时代感强、积极向上、生动感人、视角独特、形式新颖;
    2.必须是原创作品,不得抄袭、剽窃他人文章;
    3.体裁不限,字数在2000字以内;
    4.每位参赛者限一篇作品。
    七、奖项设置
征文设一等奖7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15名,另设优秀组织奖若干名。对获奖者颁发证书和奖品,一、二等奖作品上送全省大学生“祖国在我心中”征文比赛。
请各系(分院)于指定日期将参赛学生名单汇总表、征文作品电子稿同时发657139892@qq.com和646494378@qq.com;征文作品打印稿送素质拓展部办公室。 
联系人:刘桂萍617869、沈燕红661346
办公室:2号楼301室;电话:1357
 
附件1:《    祖国在我心中大学生》征文各系(分院)汇总表
2:关于在全省大学生中开展“祖国在我心中"征文活动的通知(原文)
 
学工部(素质拓展部)
                                                                                                      二00九年九月十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