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质拓展部邀请港湾心理咨询中心专家做心理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09-09-10 被阅览数: 559来源:学校网站

      为了不断提高班主任队伍专业化水平,提高班主任育人的科学性与艺术性,9月5日下午,学院素质拓展部邀请港湾心理咨询事务所何星老师,做了《做好学生心理辅导的技巧》讲座。
    何老师首先强调了心理健康对于学生人生发展的重要意义,并指出建立辅导关系、实现目标话术、语言的力量都是心理辅导的重要技术。并以生动的实例,具体地描述了每一项技术。何星老师运用深厚的专业理论背景和丰富的实践经验对班主任老师提供了很多及时而实用的建议。
    参加培训的班主任教师表示此次培训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和指导意义,他们将在未来的工作中积极运用多样化的途径和方法开展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提高与学生沟通的有效性,优化师生关系,实现德育目标,促进和谐校园建设。
 
 
 
素质拓展部
2009-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