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第二次班主任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09-05-08 被阅览数: 576来源:学校网站

                                    

针对高校安全隐患问题的日益突显,57日下午,学工部邀请了大红鹰职业技术学院保卫处长杨怀宇在明德楼105给我院班主任作了一次精彩的高校突发事件应急处理讲座,学工部副部长龚友国、保卫处处长高维彪以及社区办、保卫处工作人员,各分院分管领导也出席了本次讲座。

杨处长指出,现在高校安全稳定形式不容乐观:从全国形势来看,治安形势相对比较严峻,政治形势不容乐观,社会不安的因素增多。大学生的情绪很容易受政治因素、社会因素的影响,因此要随时对他们的动态进行关注。杨处长还提到,浙江省的安全形势有着它自己的特点,作为沿海经济发展较快的省之一,浙江省的形式可概括为“三进三突出”:宗教组织进校园现象、社会各类案件进校园、心理疾病现象进校园;网络案件突出、大学生受侵害现象突出、后勤服务问题突出。杨处长强调,浙江省是宗教信仰人数较多的省,因此要严肃对待大学生宗教信仰问题,防止邪教组织、思想在校园内的传播;而且大学生现在心理疾病现象也增多,攀比心理严重,情感问题日益突出。

杨处长接下来还给在座的各位教师一一讲述了处置学生伤害事故的法律依据,并说明了应由学校承担责任的7种事故和学校免责的8种事故。最后杨处长强调,高校突发事故的处置,要秉着安全第一、防患于未然的宗旨,做到及时救治、及时报告、关心到位、证据到位、责任到位。

龚部长在总结时提到,学校在处理安全问题的过程中仍存在很多问题,他希望各位老师能够严格按照《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学生突发事件处理程序》,对突发安全事故及时、正确地处理。 

最后,龚部长提出了五、六月份班主任工作的重心:重视学生学习目标不明确的问题,做好调研工作并??指导,并开展一些顶岗实习就业讲座等。

 

                                                                  学工部、保卫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