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赴宁波诺丁汉大学进行参观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 2009-04-13 被阅览数: 576来源:学校网站

 

    为了更好地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进一步推进学生管理工作,提高我院学生管理队伍,412,我院学工部部长何明友,副部长龚友国、张定华,团委副书记励宁及部分二级学院团委书记等一行10人在市高校办的组织下前往宁波诺丁汉大学参观,深入了解诺丁汉大学专业建设、就业情况以及活动开展等情况,并与他们进行了具体交流。

    一行人首先在报告厅听取了诺丁汉大学执行校长、就业办老师等关于学校建设、就业情况以及学校技术支持等方面的报告,随后在学生事务办主任林燕萍、可持续能源技术中心吴韬博士的陪同下参观了诺丁汉大学节能楼、各专业展点以及学生商业街。

    在稍后的交流会上,宁波诺丁汉大学党委副书记鲁俊生就诺丁汉特殊教育背景下的学生管理工作进行了一个简单的介绍。他说,宁波诺丁汉大学的学生管理体制是完全按照英国诺丁汉大学本部的体制进行的,因此相对于国内其他高校来说有一定的区别。学工部部长何明友认为宁波诺丁汉大学虽然成立只有五年,但是却已经发展了五十多个社团,其中飞盘社更是参加了许多大型比赛,取得了骄人的成绩。他与林燕萍老师具体交流了诺丁汉大学的社团管理方法,并表示许多方面值得其他高校借鉴学习。

     通过本次校际之间的交流活动,我院学习收获了多方面的信息,为更好地帮助帮助学生进行自主学习,科学发展,以及学院的和谐建设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