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专题辅导会

  发布时间: 2009-04-07 被阅览数: 576来源:学校网站

42下午,我院举办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专题辅导会。宁波市委党校副校长郑湘娟,我院党委书记、执行院长苏志刚为大会作专题辅导。全体教工党员、两课教师、中层干部出席了专题辅导会。会议由我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史习明主持。

我院党委书记、执行院苏志刚在会上发表讲话。苏书记首先通报了学院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总体情况,肯定了我院前期学习实践活动的成绩。他指出,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要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广泛听取师生意见,着重梳理当前学院和各分院、职能部门在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他强调,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重在实践。积极创新校庆模式,以科学、务实、有效的方式办好校庆,是当前我院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苏书记强调,各分院、各部门要通过校庆活动,找到更多的校友资源、校企合作单位,挖掘更多的“校友”名片,为进一步深化“三三模式”内涵、提高教学质量、提升学生就业能力奠定良好的基础。

随后,宁波市委党校副校长郑湘娟教授作了《深入学习科学发展观活动》的专题辅导。郑湘娟教授讲座紧紧围绕科学发展,分别从新一轮解放思想的重要意义、科学内涵、现实特征、重要任务、根本目的进行了全面的阐述,并指出了新一轮思想解放的现实难点和破解要求。在两个多小时的时间里,郑湘娟教授围绕推动科学发展,深刻论述了新形势下新一轮解放思想的重要意义,精辟阐述了我党历史上两次解放思想的背景和意义,对当前形势下解放思想需要把握的几个重要问题等作了深入细致的讲解。

教授的讲座精辟而深入,生动地阐述了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重大意义和学习方法,使我院党员干部对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有了更加透彻的认识,对我院更好地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起了很大的促进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