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职业技术学院举行第六批思源基金捐助仪式

  发布时间: 2009-03-30 被阅览数: 571来源:学校网站

 

 

326下午,第六批思源基金捐助仪式在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大剧院隆重举行。来自北仑慈善总会会长朱省海、副秘书长屠国平以及宁波职业技术学院的领导、老师出席了本次捐助仪式。

在捐助仪式上,北仑慈善总会朱会长致辞并宣读了第六批思源基金资助者学生名单。接着,基金会代表姚汉康与学院受助代表、保荐人上台签订基金协议。宁职院三位贫困生代表在会上介绍了自己的家庭、学习、生活情况,并向在场的师生致上了自己的谢意,获得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的汤成欢说:“思源基金帮助我在宁职院顺利渡过大学生活,我虽然将要在6月份离开学校去顶岗实习了,但我会用自己的行动成为一张优秀的宁职院名片。”一名将“做一名自强、自立、阳光的宁职学子”为人生目标的王晓珍表示,自己在思源基金的感召下学会了如何感恩,她还将自己日常生活中节省下来的500元反哺给本次的思源基金。三位学生代表的发言深深打动了在座的嘉宾和同学,现场多次响起阵阵掌声。

 随后,大会举行了第六批思源基金的募捐仪式。本次募捐,共收到来自全体教职工,来自离退休教师共476人,捐款总额达到634628万元,人均捐款1333元。第六批思源基金经学生申请、保荐人推荐,院系审核,经慈善总会批准,将有41位同学获得资助,资助金额为15.34万元。

募捐仪式后,学院党委书记、执行院长苏志刚在仪式上发表讲话。苏院长对捐助思源基金的慈善机构、企业、广大校友以及全校师生表示感谢。他强调,思源基金作为我院助学帮困、诚实守信、自强自立、感恩社会的传递爱心的精品课程,自成立以来受到了全院师生、校友、社会各界人士以及北仑慈善总会的大力支持,并鼓励广大贫寒学子要以自强、自立、阳光的心态对待贫困。在接受捐助后,受助学生要积极回报社会,把爱心传??到在思源基金的恩惠。

据了解,思源基金是2007618日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和北仑慈善总会联合设立的基金组织,是助学帮困模式的全新尝试。基金的宗旨是“饮水思源,回报社会”,在给予贫困学生经济资助的同时,积极引导受助学生学会感恩,以自己的行动“反哺”社会。同时基金自成立以来,已经募集捐款达300万,先后五次为344人学子发放了179.2万元的资助金。2007年奖学金获得者为思源基金捐款4.9万元,一年后,2008年奖学金获得者为思源基金的捐款达到了近15万元,个人捐款最高4000元。

朱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