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1年学生思政队伍能力提升拓展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1-18 被阅览数: 883来源:学工部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学生思政队伍建设,提升工作能力,增强凝聚力和团队精神,加强对学生思政工作的职业认同感、荣誉感和归属感,1113日至1114日,学工部组织开展了2021年学生思政队伍能力提升拓展活动,各分院辅导员、副书记及学工、团委工作人员等50余名学生思政队伍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能力提升拓展包括破冰游戏、热身游戏、同心杆、蛟龙出海(ORID)、盗梦空间、极限时速(团队共创)、花落谁家、风雨人生路等10个活动。活动中,全体人员以“队员”身份参训,他们团结协作、齐心谋划,互相鼓励,集思广益,最终都圆满完成拓展活动。活动结束后,参训的老师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使大家受益匪浅,不仅使老师之间快速熟悉,增近彼此距离,还启发了想象力和创造力,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执行力;更以“体验式”方式让大家认识到团队成员相互信任与团结协作的重要性,增进了对集体的认同与责任心。

 学工部部长陈之顺表示,这次培训旨在为学生思政队伍搭建良好的沟通交流平台,在增进同事情感,不断提升团队信任感、凝聚力和战斗力的同时,有助于辅导员将培训中的所学、所思、所悟运用到工作中,创造性地开展学生工作,推动学生工作更好地向前发展。


据悉,为提升学生思政队伍能力,学工部组织老师们参加“2021年全国高职院校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线上高级研修班”,邀请专家开展大学生心理危机识别与干预讲座等活动,接下来学工部将继续积极开展线上线下等各类培训,推进队伍素质能力提升工作,打造优质的学生思政工作团队,推动学校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