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辅导员在第三届宁波市高校辅导员工作案例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21-10-12 被阅览数: 875来源:学工部



 近日,第三届宁波市高校辅导员工作案例大赛结果揭晓,我校推送的三篇工作案例都获得了奖项。其中化学工程学院辅导员杨于岑、陈凯华撰写的《“红色之旅”党员工作室助推学生党员发展工作实践》与《如何摆脱以“爱”为名的情感操控——一例大学生遭遇恋爱PUA 的案例分析》均获一等奖,工商管理学院辅导员纪贝撰写的《从“孤木难支”到“绿树成荫”——“院园”共建服务型党组织 破解专科学生党建困境》获二等奖。获奖案例是辅导员们结合自己日常工作和工作室建设提炼总结的特色工作方法,展现了我校学生工作求实创新的工作作风和辅导员扎实的工作能力。

据悉,为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提升在甬高校辅导员思想政治理论水平和素质能力,宁波市教育局举办了第三届宁波市高校辅导员工作案例大赛。各高校辅导员围绕思想理论教育和价值引领、党团和班级建设、学业指 导、学生日常事务管理、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网络思想政治教育、校园危机事件应对等工作职责内容撰写并递交工作案例。此次大赛共征集案例50余篇,经专家评审等环节,最终评选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5名。

一直以来,学校党委非常重视对辅导员的培养,在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中,通过思政品牌项目、辅导员工作室、辅导员工作案例与网文征集等举措,鼓励辅导员结合自己实际工作开展学习与研究,不断推动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