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日丨说党史校史 悟思想初心 ——2021年校庆日主题大会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 2021-04-29 被阅览数: 1879来源:学工部


260

4月26日,我校在李惠利大剧院举行2021年校庆日“说党史校史 悟思想初心——宁职大讲堂”活动。全体中层及以上领导干部、师生代表、退休老教师、校友代表参会。活动由党委学工部、宣传部、工会和组织部主办,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供全校师生观看。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党的百年征程向我们展示了中华民族不畏艰险,迎难而上的奋进姿态,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学校以党史教育为契机,用党的百年智慧和精神力量引领发展方向,始终坚持与党和国家的发展同呼吸、共命运,开创新局面,书写新篇章。

  

原宁波中等专业学校的朱绣治校长、原宁波市职工业余大学的陆问政校长和原宁波电子中专的方丽华书记,将他们与学校的故事娓娓道来。谈起校园往事,朱校长眼里闪着熠熠光辉,他说:“宁波中专被批准为省级的重点中专和宁波开发区宁波中专分校的创办这两件事是我最难忘的,也为学校升格为大专打下了非常坚实的基础。”作为一个老教育者,老校长还与儿子一起在宁职院设立了奖学金,用来资助学子们成长成才。

  

校歌《向着太阳起航》作词者、退休教师、原校报主编何静老师,在阳明学院默默耕耘的王正才院长,在非洲肯尼亚为当地教师进行技能培训的电信学院陈光绒老师,也为我们分享了他们的故事。“赴肯尼亚支教,我代表的不仅仅是我个人,还代表着中国教师的整体形象。因此,我必须竭尽全力为学员们奉献一堂堂精心准备的课。”陈光绒老师讲述了自己远赴非洲为肯尼亚各大中专院校的25名教师学员开展技术技能培训的故事,陈老师扎实的理论功底和实践能力,也赢得了学员们的喝彩。

来自台湾的丁钜河老师、来自新疆的米娜老师和刚刚荣获第十四届“宁波市优秀青年”荣誉称号的吴起飞校友也在访谈环节中,谈起了他们眼中的宁职院。吴起飞坚定地说道:“我心目中的‘工匠精神’就是一件事干一辈子,一辈子干好一件事!电气自动化专业毕业的我现在从事的工作与专业完全不对口,但我始终秉持着宁职院‘勤、信、实’的校训,相信追求梦想的路上有坎坷,但只要脚踏实地,就一定能在人生的舞台中闪光。”

  

会上,马苗金副书记宣读了2021年百名师生说党史校史活动优秀作品和优秀组织奖名单,吴翔阳校长为获奖组织颁奖。

  

活动最后,张慧波书记致辞,他表示,我们要努力学习我党各个历史时期创造的理论成果,积累开拓创新的宝贵经验,铸就钢铁般坚定的革命意志,走向更好的未来。走在学校二次创业的新征程上,希望全体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扭住党史学习教育的龙头,守好红色根脉、奋力争先创优。以党史丰富校史,以校史凝聚人心,知史爱国,知史爱党,坚守立德树人的初心和使命,铭记“走过的路”,开拓“未来的路”,矢志不渝爱国报国,与时俱进争创一流,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年!

  

辅导员团队还在活动中倾情奉献,以《腾蛟起凤一中共二大的故事》为题,围绕党的精神和革命先辈们的热血事迹,为全体参会人员宣讲有关中共二大的党史知识。学生党员团队也庄严肃穆地宣讲着解聪老师的原创作品——《燎原星火中平凡的一粒火种》,共同缅怀先人,述说党史,感悟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