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辅导员在第八届浙江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时间: 2020-12-06 被阅览数: 1069来源:学工部


121日至123日,第八届浙江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在浙江师范大学举行,我校辅导员薛鹏达从全省88所高校的106名辅导员中脱颖而出,荣获三等奖

全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是浙江省高校辅导员队伍的最高层次竞赛,由浙江省教育厅主办,至今已举办八届,通过以赛促建、以赛代训,为辅导员搭建了展示才能、交流经验、提升素质的综合平台。

本届大赛的赛制相较以往有较大的改变,着重从基础知识、案例研讨、谈心谈话三方面考察辅导员综合运用马克思主义哲学、社会学、心理学、管理学、教育学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理论分析破解学生工作实际遇到的问题以及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的能力。经过两天的比赛,薛鹏达代表我校辅导员队伍向全省专家评委展示了基础扎实、反应敏捷、处置果断的辅导员风采,最终荣获三等奖,再次为我校辅导员团队增添了一项沉甸甸的荣誉。

高校辅导员是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骨干力量,是学生的人生导师和健康成长的知心朋友。长期以来我校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通过创新培育辅导员工作室、学生思政精品项目和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等举措,为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提供了有效渠道,为我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建立起强有力的师资保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供了队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