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新生班主任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20-10-16 被阅览数: 945来源:学工部

    为进一步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提升我校班主任队伍的管理能力和业务水平,强化班级为载体的思政教育阵地,切实增强育人的实效性,9月24日下午,学工部举办的班主任业务培训会在联盟大厦报告厅二顺利举行。会议安排了优秀班主任经验交流、学生特殊群体的工作方法、业务培训及相关政策解读,全力做好迎新准备工作。


    宁波市优秀班主任庄舰老师分享了17年班主任工作的所行所思所悟,从班干部的选拔任用、寝室管理、实习与工作等方面作了交流,并分享了班集体建设、职业生涯规划、就业指导等工作“妙招”,向与会班主任传递了班主任角色中的职业幸福和满满的成就感。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胡丹莹老师以“大学生心理问题识别和干预”为主题,总结多年的心理工作经验,交流从学生心理健康的常见问题以及发现后如何进行干预、心理助人谈话基本方法三个角度,为班主任提供了专业的支持。


    学工部部长张定华从我校学生群体特征出发,通过有力的班集体建设,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学生”的工作理念,让学生“忙”起来,让班级学生人人有事做,事事有人做。新生班主任要做好班级分析、学生分析、熟悉政策、了解事务等前期工作,开好新生的“第一课”,更好的承担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引导学生铸就理想信念,锤炼高尚品格,打下成长成才的坚实基础。


    副校级领导邵坚钢做了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班主任在学校安全稳定及育人工作中的关键性作用,并希望全体班主任继续强化自身专业素养,不断创新工作方法,用爱心与情怀坚守立德树人初心,助力学校“双高”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