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行合一 励志笃行——我校举行2018-2019学年学生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 2019-12-24 被阅览数: 1134来源:学工部

1223日,我校2018-2019学年学生表彰大会在联盟大厦报告厅一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马苗金、副校级领导邵坚钢以及各分院相关领导出席活动。大会由学工部部长张定华主持。

大会表彰环节共表彰各级各类荣誉学生1289人,包括国家奖学金19人、国家励志奖学金255人、省政府奖学金176人、体艺奖学金100人、优秀寝室长72人,97支技能竞赛奖学金团队,125个文明寝室,73个星级班级以及其他各级各类荣誉。旅游3181班黄成作为星级班级代表发言,展示星级班级建设成果。

会上,两位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代表分享成长经验,阳明学院模具3170班张小雨向在座师生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成长经验,他以“收获”、“感恩”和“共勉”三个主题,讲述了自己如何从一名2008年四川地震的幸存者,农村的留守儿童,成长为一名获得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一等奖,具有工匠精神的宁职优秀学子的成长故事。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计应3172班裴旻分享了自己的励志成长故事,他说:“大学是人生的一个重要转折点,做人应该饮水思源,在我获得学校和社会这么多帮助的同时,我也会尽自己所能,把获得的奖助学金一部分捐献给思源基金。”

校党委副书记马苗金对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祝贺,他指出,一年一度的学生优秀表彰大会,既是同学们奋发向上、积极进取精神面貌的集中展示,也是学校大力推进教育教学改革、不断加强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工作成果的一次检阅。1218日,我校入选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建设单位,马书记对全校师生共同参与“双高”校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用奋进磨练意志,高质量地完成学业任务,高效率地充实和提高自己,高标准地掌握技术技能;二要用文明涵养品格,从一点一滴做起,说文明话、干文明事、做文明人;三要用担当拥抱梦想,要把已有的成绩作为新的起点,把获得的荣誉化为向更高目标迈进的动力,用实干展示抱负,用行动成就理想。他强调,“双高”校建设目标的实现,需要每一位宁职师生众志成城、凝心聚力、携手共进,一起营造安全文明的育人环境,构建以人为本的和谐文明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