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文明校园建设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 2019-11-26 被阅览数: 1760来源:学工部

1122日,我校文明校园建设动员大会在联盟大厦报告厅(一)召开,副校级领导邵坚钢、校园管理处处长丁立人以及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各二级分院负责人、宿舍管理员、学生代表参加。大会由学工部部长张定华主持。

会上,校园管理处处长丁立人详细解读了《宁波职业技术学院校园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工作实施方案》、垃圾分类标准与类别,并勉励师生应自觉养成生活垃圾分类收集的行为习惯,提升师生文明素养,推动文明校园建设。

跨境电商3193班黎俊豪代表全体学生宣誓,将主动学习并掌握垃圾分类知识,自觉践行垃圾分类,不吸烟、不乱扔垃圾或随地吐痰,主动制止他人吸烟等不文明行为,养成良好的卫生公德,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为文明校园建设做出表率。

学工部部长张定华介绍了宁波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学校文明校园建设总体概况并解读了《校园禁烟行动实施方案》。她表示,加强文明校园建设是一项长期而紧迫复杂的任务,我校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把握规律、积极创新。下阶段,我校将通过加强检查巡视工作、开展垃圾分类班级知识竞赛、启动校园文明行为积分制管理等措施,提高校园文明程度,使校园秩序良好、环境优美,进一步改善育人环境,推动全民道德素养和社会文明程度达到一个新高度。

副校级领导邵坚钢在会上指出,文明校园建设工作是坚持立德树人,把学校建成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坚强阵地的重要举措,也是“双高校”建设的迫切要求。他针对垃圾分类工作和禁烟控烟工作向全校师生提出两点要求:一要全面做好垃圾分类工作,积极开展生活垃圾分类的教育工作,切实增强做好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为“文明城市”和“文明校园”建设做出积极贡献;二要进一步加大禁烟控烟工作力度,强化督促检查,扎实有效落实禁烟控烟工作任务,让远离烟草成为广大教职员工和学生的自觉行为,共创良好的无烟校园氛围。文明校园建设工作是学校的重要工作之一,全校师生一定要把文明校园建设的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责任到人,为“双高校”建设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