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班级管理水平 做可亲可敬的班主任

  发布时间: 2019-09-16 被阅览数: 1082来源:学工部

  为进一步推进“三全育人”工作机制,提升班主任的班级管理业务能力,提高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水平,912日下午,在联盟大厦报告厅一进行班主任专题业务培训,全校240名班主任参加。

校优秀班主任代表曾佳和兰春霞两位老师分享了他们十多年的班主任管理经验,就星级班级建设、班级项目建设、班级日常事务管理和班主任工作方法与技巧等方面作了交流,并分享了作为班主任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商贸外语学院党总支书记陈之顺从二级分院的角度,介绍了班主任考核机制、班级组织建设、班风学风建设、制度建设和平台利用四个方面,如何有效激发基层班团组织的活力,从而进一步增加班级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学工部部长张定华则以《班主任学生工作事务辅导》为题,全面阐述了我校学生工作理念、内涵和思路,并着重围绕我校学生工作的特点和品牌,介绍了安全、资助、心理健康学生社区等相关工作事务。她还特别指出作为一名班主任要和学生一起成长,在守住“安全稳定”的工作底线时,与学生交朋友,做一名学生可亲可敬的引路人。

副校级领导邵坚钢做了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班主任工作在学校发展、学生工作创先争优、学生成长中的重要作用,并希望全体班主任老师要充分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对于高校教师的要求与期望,成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责任主体和实施主体,以爱心和责任心服务学生的终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