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以“情系学生 温暖育人”为主题的暑期贫困生 走访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9-04 被阅览数: 939来源:学工部

为全面贯彻落实教育部、浙江省和宁波市对学生资助工作的最新指示和相关要求,进一步做好学生资助工作,切实加强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培养教育工作,今年暑期,我校学工部及各分院组织教师深入到部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里,开展以“情系学生 温暖育人”为主题的贫困生走访慰问活动。

83日—9日,学工部米娜工作室负责人米娜瓦尔·艾力、阿不都拉·阿不力克木老师一行2人赴新疆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乌鲁木齐市、喀什市英吉沙县等地走访慰问艾散·阿力木、艾尔拉木·艾里力加等6名少数民族困难学生及毕业生。

86日,工商管理学院辅导员魏雷和班主任石建平,赴衢州市龙游县石河乡上溪村,走访慰问因幼年意外事件导致身体大面积烧伤的徐明(化名)同学。徐明同学父亲双目失明,家中尚有一名在读小学的弟弟,全家人的日常生活完全靠政府的低保度日,家庭经济情况非常困难。

受访的新疆少数民族学生艾散·阿力木表示:“学校老师能来看望我,我特别感动,也让我感受到学校领导对我们少数民族学生的重视和深切关怀,这也鼓励我今后要更加努力学习,不辜负老师和学校对我的期望”。

受访的徐明同学表示:“非常感谢老师能到家里来看望我,以后在学校一定要好好学习,熟练掌握专业技能,毕业后能找一份工作,将来可以尽快帮助家人,回馈社会”。

此次暑期贫困生走访是我校落实资助政策、促进教育公平和实现资助育人的有力举措之一。同时,对于在暑假期间,因遭受超强台风“利奇马”影响受灾的学生家庭,学校还将在新学期到来后,开展有针对性的了解与帮扶,使受灾学生能安心学习,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