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歌疗愈心灵,经典引领人生

  发布时间: 2019-06-12 被阅览数: 1063来源:学工部

近日,商贸外语学院举办了“诗歌疗愈心灵,经典引领人生”一系列诗歌原创征集活动及朗诵比赛,以学生喜闻乐见的文学形式,拓宽了心理健康教育月的活动形式和影响范围。

 诗歌原创征集活动启动以来,受到了广大同学的积极响应。经过一个多月的征集,共收到原创作品60余首,其中评出优秀作品16首,并以朗诵分享会的形式予以成果展示。

 朗诵会上,邀请了商贸外语学院党总支书记裘广宇、党总支副书记鲍芳芳、艺术学院院办主任韩利红、图书馆信息咨询部贡金涛等担任了嘉宾。在柔美的音乐中,同学们有的深情诠释了对梦想的热爱,有的满怀激情地畅想着美好未来。“我们看见/星辰闪烁着华夏的光彩/我们听见/宇宙回响着华夏的声音/在摩挲历史的痕迹”,国贸3181班的陈华磊在原创诗歌《华夏》中,表达了对祖国的满腔热爱。“我期待明日的到来/今日的悲伤/便会烟消云散”,应西3180杨虹在原创诗歌《明日》中,用憧憬和希望疗愈当下的烦恼和压力。

 一首首关于青春与梦想的诗歌,经过同学们的诵读和演绎,带给大家深刻的情感体验,引导大家追求真知、勇敢拼搏。无论吟诵者还是聆听者,都仿佛经历了一场关于心灵的诗歌旅行。

 “这样的活动让我们在忙碌的学习生活中,能停下脚步看看身边的风景,慢下节奏聆听心灵的声音,适当地放松自己,去体验诗词中的美,去感受生活中的爱。”国贸3182班蒋翔宇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