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抓共建 护航“双高”——学工部组织召开期初 学生思政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19-03-04 被阅览数: 835来源:学工部


31号上午,学工部组织全体学生思政工作人员在国际会议厅召开本学期初学生思政工作会议。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陈聪诚,副校级领导邵坚钢,学工部、团委、保卫处全体工作人员及二级学院分管领导和辅导员们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团委、保卫处及二级学院分管领导就本学期部门与分院学生管理常规工作、重点工作安排及学期初发生的典型事件做了汇报与介绍。学工部部长张定华对本学期学工工作事项进行了安排。她指出,学生思政工作人员要树立牢固的安全意识、责任意识与法制意识,以学生利益为重不断拓宽新的思路与方向。2019年将加快学生事务工作标准化、信息化建设与推进,开展辅导员技能比武月赛,打造一支有温度、有深度、有厚度的辅导员队伍,启动“思源.阳光”计划,深化精准资助内涵,推进学工工作再上新台阶。

副校级领导邵坚钢表示,近几年学校高度重视学生思政队伍建设,完善工作机制,打造学生工作品牌,取得显著成效。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希望学生思政队伍在学校创“双高”过程中能积极应对各类挑战,实现学生思政工作“零负面清单”。  

最后,陈聪诚书记提出,学生思政队伍拥有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学习氛围和服务态度,要加强管理研究,努力成为一支学习型组织、服务型团队。此外,要加强辅导员与专业的沟通交流,强化学风建设,使辅导员工作融入专业建设管理,服务学校人才培养建设,全力护航学校“双高”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