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源情 感恩行——学工部组织学生开展获奖捐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1-02 被阅览数: 765来源:学工部

12月1日—31日,为更好地开展感恩励志教育,也为使同学们更有意义地分配使用奖学金,学工部组织全校获得奖学金同学以自愿为原则,开展主题为“思源情.感恩行”获奖捐活动,1200余名同学参与该活动,活动所得捐款全部捐入学校“思源基金”。

活动开展期间,获奖同学纷纷表示愿意为“思源基金”献出自己的爱心,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同学。物流3163班浙江省政府奖学金获得者韦蝶蝶向“思源基金”捐款300元,建工3162班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郑旭海捐款1000元,工艺美术3160班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李钰同学捐款1200元,爱心不分大小,只为略表心意,在获奖捐活动中,除获得奖学金的同学开展捐款活动外,许多未获奖学金的同学也纷纷向“思源基金”捐款。据宁波职业技术学院慈善分会统计,此次获奖捐活动共收到学生捐款103116.03元。

“思源基金”捐款的获奖捐活动不仅让同学们受到一次爱心奉献的主题教育,更让同学们用实际行动参与到慈善活动中,增强同学们的慈善感恩意识。

据悉,思源基金慈善教育助学模式在我校运行的10余年中,现已发展为以思源基金为主线,由思源超市、思源学堂、有爱小屋、爱心维修站、艺源摄影等共同组成的将爱心资助与实践育人相结合的思源文化教育实践基地。该基地自运行以来受到学生的大力欢迎,以各种形式参与到思源文化教育实践基地活动的学生达3000余人次,成为学校第二课堂的一道靓丽风景线。此外,由学生管理团队负责运营的思源超市年营业额达1173227.5元,比去年增加60%,为思源基金捐赠132000元。今年,该基地还入选浙江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文化育人示范载体名单,荣获宁波市北仑区第三届“政府慈善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