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遇于寝,温暖相伴——2018级新生寝室长业务能力培训

  发布时间: 2018-11-30 被阅览数: 1966来源:学工部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寝室长队伍整体素质和工作能力,锻炼塑造一支品质好,作风硬,能力强的学生寝室长队伍,切实发挥寝室长在寝室文化生活和心理健康方面的作用,学工部于1024日、1114日对近700名新生寝室长组织开展了两期业务能力提升培训。培训主讲人为学工部社区分团委书记谭荣清老师,培训内容主要涵盖了寝室长的工作职责、如何处理寝室人际关系及心理危机事件的发现和应对等。

在寝室长的工作职责上,从寝室长如何更好地以身作则,建立和谐寝室等方面与大家进行了沟通。

在寝室人际关系处理问题上,提出要:关心同学,爱护室友;带头讲友谊,讲团结,讲谅解,正确预防处理“小集体”现象;发动寝室成员,保持寝室卫生,积极参加集体活动。

此外,对于寝室心理危机问题,谭老师告诉大家,身为寝室长,应时常关心寝室成员身心健康,若发现问题,应及时联系老师反馈问题。

本次培训在寝室长工作能力提升、促进寝室和谐人际关系,营造温馨美好寝室上收到了良好成效。


                                                                                       通讯员:姚梦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