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创青春”大赛中再创佳绩,获全国银奖

  发布时间: 2018-11-06 被阅览数: 771来源:学工部



11月3日,2018年“创青春”浙大双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终审决赛在浙江大学落下帷幕。我校在“挑战杯”系列赛事中再创佳绩,由胡晓浩、卢腾、徐婷婷、章凯、陆莹莹等10位同学参与,黄燕、王一名、董鸿安三位教师指导的创业实践挑战赛项目《宁波长禾古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获得大赛银奖,充分展现了当代青年学子所富有的朝气、活力和创造力,也彰显了青年大学生勇立“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时代潮头的青春风采。

据悉,本届大赛以“弄潮创青春、建功新时代”为主题,于今年3月全面启动。全国共收到2200余所高校的逾百万名大学生、15万余件作品报名参赛。经过各高校校赛、各省级竞赛、全国复赛选拔,共有来自全国197所高校的369件作品入围终审决赛。通过网络评审、公开答辩,大赛评委会最终评定69个项目获创业计划竞赛金奖,35个项目获创业实践挑战赛金奖, 20个项目获公益创业赛金奖。

为备战本次“创青春”国赛,校团委加大项目的培育、扶持力度,积极整合资源,从团队组建、视频拍摄、场地支持、竞赛辅导等多个环节,给予帮扶,提升竞赛作品的创新性和竞争力,保证了项目的顺利推进,助力项目取得优异成绩,成为我省创业实践挑战赛组别中唯一获得银奖的高职毕业生创业项目。近年来,校团委高度重视以“挑战杯”为龙头的创新创业竞赛,不断健全和完善校内竞赛机制,增强竞赛的品牌效应,扩大竞赛覆盖面,注重在竞赛中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