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温馨小家,享和谐大家——社区“家文化”建设月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 2018-07-06 被阅览数: 781来源:学校网站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构建全方位育人的校园环境,培育校园文化靓丽品牌,本学期由我校学工部牵头组织开展了“建温馨小家,享和谐大家”为主题的“家文化”建设月系列活动,6月28日,社区“家文化”建设月闭幕总结会在联盟大厦报告厅2隆重举行。学工部长张定华、各公寓楼辅导员、宿管员以及各楼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总结会。

会议伊始,特色寝室创建优秀代表会计3173班的范怡晴同学分享了她在寝室环境创建和氛围打造中的良好经验和做法;随后,家人故事征集优秀代表工设3170班的李芳、电信3171班李博就他们与室友和宿管阿姨之间的感人故事与大家进行了分享。最后,学工部长张定华老师对本次“家文化”建设月活动进行了总结讲话。她表示,在本次活动中,广大师生参与积极,反响热烈,特别是我们的学生和宿管员,展现出了很强的主人翁意识,极大地提升了学生社区活力,有效促进了我校全方位育人平台的搭建和社区特色品牌建设。

据悉,本次“家文化”建设月,相继开展了“文明之家”、“温馨之家”、“活力之家”三个篇章十几项校园文化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广大师生参与积极。据统计,在“家文化”建设月各类活动中,师生共计参与达1500人次以上,征集到寝室文明标语300余条、家人故事案例70余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