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一期辅导员学习沙龙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18-06-12 被阅览数: 676来源:学校网站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引向深入,提升我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质量,推动我校辅导员专业化建设,切实提高辅导员的工作能力和工作水平,本学期初开始,我校学工部结合工作实际组织全校40余名辅导员开展第一期辅导员学习沙龙活动。

辅导员学习沙龙活动每周二晚6点-8点在联盟大厦1024教室举行,总共开展了11次学习活动。学习内容涉及政策制度学习、学生党建、学生学情、学生心理、学生就业、学生资助、学生社区管理、学生谈心谈话、案例分析、科研课题等切身联系辅导员实际工作的多个方面以邀请专家讲座、代表发言、小组讨论、现场实践等多种方式进行。在整个学习沙龙活动中,辅导员们就其工作相关内容进行充分的交流、探讨与学习,寻找工作中容易出现问题的解决方法,并以集体“磨”工作的方式对各项工作提出新看法新要求,为辅导员工作注入新思维。

第一期辅导员学习沙龙活动自开展以来受到辅导员们的一致好评。电信学院辅导员刘利峰老师说:“忙碌的时间之余,组织这样的学习沙龙活动不仅让我们拥有充分的学习机会进行自我充电,更让我们从不同角度的观点中对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有更多的思考,并将其带到实际工作中。”据悉,学工部将继续推进辅导员学习,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辅导员学习沙龙活动。

 

 

学工部
2018年6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