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并肩,勇往直前——记宁波职业技术学院第三届学生义工成长训练营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6-01 被阅览数: 855来源:学校网站

 

 

5月26日-27日,我校学工部组织学校1369慈善义工大队90余名学生在宁海开展题为“生态  励志  感恩”的成长训练素质拓展活动。

通过《急速六十秒》、《挑战NO.1》、《生命之旅》等素质拓展项目让学生在艰难的挑战过程中懂得团队协作的重要性和信息共享的重要作用,培养其全局统筹意识和团队处理突发事情的能力,增强团队荣誉感;《鹰王重生》等个人项目注重培养学生个体感悟与能力,学生在参与过程中增强了在挫折困难面前的韧劲,让学生更加懂得感恩——感恩他人和自己,同时学会如何更好地打开心扉去接纳别人;《卓越圈》和《达芬奇密码》小组项目,让学生在参与过程中打破常规,以头脑风暴的方式创意无限,懂得了从多角度看待问题,突破思维的局限性,也深刻感受组织内部合理分工的重要性及思考决策与执行的重要关系。

此次体验式素质拓展训练让同学们在游戏中接受锻炼,在激烈的团队活动中不断成长,磨练了学生的意志,陶冶了学生的情操。正如学生所说:“这样的素质拓展不仅开拓了我的视野,让我认识到自身的无限潜力,更让我在与人沟通交流方面受益匪浅!”

我校学生义工成长训练营开始于2016年,学工部每年4月到5月都组织学生按期开展。其作为义工学生学习锻炼第二平台,旨在提升学生的自信心、增强学生的沟通交流能力等综合素养。

据悉,宁职院1369慈善义工大队隶属于宁波北仑区慈善总会,由学校学工部统一进行管理。大队有130名义工同学,义工活动一般在周末进行开展,服务对象主体为弱势群体,主要开展的义工项目有敬老院、阳光学校支教、关爱失独家庭、北仑区爱心慈善屋值班等,全年服务累计24000小时。我校慈善义工大队成立7年来相继取得区市级以上荣誉,受到了良好的社会评价,将持续秉承奉献爱心,服务他人,感恩社会的宗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