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宁波职业技术学院第五届“自强之星”评选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8-05-22 被阅览数: 870来源:学校网站

各分院:

为了广泛宣传我校学生自强进取、拼搏奋进的感人事迹,在全校大学生中营造自强自立、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塑造当代大学生勇于面对困难、敢于担当责任的良好形象,经研究决定在全校组织开展第五届“自强之星”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自强之星”评选活动旨在挖掘和宣传我校学生中自强自立的优秀学生典型,在全校学生中形成艰苦奋斗、坚忍不拔、积极进取、勇于越超的良好氛围。

   二、参评范围与条件

1、我校全日制在校学生;

2、学习成绩良好、品行端正,生活俭朴、热心公益、乐观向上;

3、家庭经济困难,在经济上积极追求自立,有较长时间的勤工助学经历,在压力、挫折和磨难面前表现出顽强的毅力、事迹突出。家庭经济状况良好,但通过自食其力,独立完成学业,自强自立,在校园中有较强影响的学生也可参评;

4、推荐情况属实,自强事迹较突出,有教育意义;

5、热爱体育运动,体能测试成绩及格及以上。

、评选程序

1、申报时间

学生申请申报时间起止日期为:522-68

2、申报方式

学生填写《宁波职业技术学院第五届“自强之星”推荐表》,分院组织初审并填写推荐意见,主要事迹通过文字材料,介绍申请人的自强事迹。描述自己在面对家庭条件、课程学业、社会工作等各方面困境的情况下,如何通过自身努力,在逆境中发展自我、提升自我的过程中。此外,也可讲述该同学参与公益活动、爱心活动等方面的事迹,以及他对自己未来的规划和展望。字数要求1000字左右);各分院于68前将所推荐学生的申报表(纸质和电子版)和学生本人生活照片 (电子版,像素300万以上,JPG格式)交至学工部。

四、奖项设置与评选名额:

1、各分院向学校推荐“自强之星”提名候选人3-6名;

2、校“自强之星”十名,给予荣誉证书及奖金3000元;

3、校“自强之星”提名奖二十名,给予荣誉证书及奖金1500元。

五、活动要求

希望各分院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认真宣传,努力扩大参与面,挖掘感人事例,为弘扬思源理念,展现自强风采提供舞台,发挥自强之星的教育作用。

 

联系人: 陈宇   办公室:东校区联盟大厦1202   联系电话:86891369

 

 

学工部

2018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