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部组织学生赴宁波大学参加征信知识、金融信贷知识专题系列巡回讲座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5-18 被阅览数: 570来源:学校网站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校学工部于2018518日下午组织40名同学赴宁波大学参加由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联合中国工商银行浙江省分行共同开展的征信知识专题系列巡回讲座。

讲座中,中国工商银行宁波分行财富中心财富顾问魏超逸引经据典,向同学们一一讲解了征信知识、金融知识、校园贷风险防范知识、国家资助政策宣传等方面的内容。通过讲述现实生活中发生的失信案例,向在座的师生们充分阐释了诚实守信的重要性。此外,从现阶段发生的各类校园贷典型案例讲解校园贷的危害性,纠正学生超前消费、过度消费和从众消费等错误观念,引导学生合理消费、理性消费、科学消费。

        通过此次讲座的开展,使我校学子对征信知识、校园贷风险防范知识有了比较全面的了解,对进一步增强我校大学生信守承诺的意识,了解征信概念,争做知信、守信的合格公民具有重要作用,对我校学生而言,更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