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红色文化 感悟革命精神—学工部组织新疆少数民族学生赴杭州红色文化考察

  发布时间: 2018-05-16 被阅览数: 536来源:学校网站

为培养学生爱国情怀、追忆红色历史、缅怀革命先烈,践行培育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爱国、敬业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5月12日,我校学工部组织新疆籍学生赴杭州开展红色文化考察活动。社区办老师、辅导员及宿管员等随同前往。

同学们怀着崇敬的心情前往位于杭州西子湖畔云居山上的浙江革命烈士纪念馆,参观了基本陈列厅、红色影像馆、烈士资料室等。纪念馆通过图文并茂、雕塑、多媒体放映等多种方式展示了浙江省自资产阶级民主革命时期以来至改革开放新时期的385位著名革命烈士的斗争事迹。在场的同学深深体会到革命烈士舍己为人、无私奉献的爱国精神和理想志趣,也为烈士们慷慨就义、从容赴死的大无畏精神所震撼。随后一行人到G20峰会主会场参观,亲身感受了会场的大气磅礴和婉约儒雅,也深刻体会到中国向世界展示的得体优雅、自信开放的外交软实力,自豪感和自信心充盈在大家心中。

参观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高尚品德,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学好专业知识,不断提升自身的专业素养,成为一名德才兼备的优秀大学生,为国家的强盛添砖加瓦。

本次活动使同学们深刻了解国家的革命史和发展史,体会到革命烈士为了国家和人民而英勇奋斗的精神,增强了同学们的民族凝聚力和自信心。同时,也开阔了同学们的眼界,坚定了努力学习的目标和奋斗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