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思政育人新路径 打造学生工作新品牌——艺术学院班团支部系列班级项目活动报道

  发布时间: 2018-04-25 被阅览数: 820来源:学校网站

 

“沈委员,您好。这是我们班的最终调研报告,请您审阅。”工美3170班团支书石洪铭将整整二十七页的《北仑区全民健身调研报告》郑重地提交给了北仑区体育局。为期四个月、面向北仑区11个街道2000余位居民的全民健身调研活动圆满地落下了帷幕。

此项目是工美3170团支部承接的班集体真实项目,项目对接北仑区体育局,针对北仑区居民健身现状进行的调研活动。自去年12月开始,支部35位同学组成若干小分队,跑遍了辖区内的十一个街道进行深入调研,共发放和统计问卷2000余份。经过问卷汇总和数据分析,并多次修改完善,最终形成了两万字的调研报告。报告详细地介绍了北仑区居民的体育锻炼现状、政府群众性体育工作开展的成效、存在的问题等,为政府下一步更好地开展居民体育健身工作提供了宝贵的数据参考和建议。调研报告数据详实,分析有理有据,受到了区体育局的高度肯定。

3月30日,艺术3171班团支部走进玉兰社区,为社区儿童开展“画心公益行”活动,同学们一对一为儿童提供绘画指导。为期一天的活动共吸引了30余位小朋友参加,现场气氛活跃、温馨,达到预期效果。该项目是艺术3171班本学年立项的班级项目,预期活动将举行3-5场,面向不同社区的小朋友们。

4月15日,动漫2172团支部和玉兰社区等五个社区合作,利用专业技能走进社区,为市民开展了修复老照片和最美证件照公益活动,共为200多位市民修复和拍摄了500多张照片,同学们热情的服务和精湛的技艺受到了社区居民的赞赏和肯定。据悉,该项目是分院的班集体特色传承项目,本学年由动漫2172班团支部承接。

根据计划安排,接下来各团支部将陆续开展班集体项目活动,如调律3170班团支部将对接大碶街道,为周贺孝仁敬老院老人们开展文艺汇报演出活动,艺术3172班团支部将为北仑区老年人开展拍摄婚纱照等。

在学校推进“三全育人”工作的大背景下,艺术学院积极探索分院思政工作的品牌项目建设。经过几年的探索和尝试,分院上下形成了共识,确立以文化艺术传媒类专业为主体,专业+党建、专业+思政和专业+服务为“三翼”的分院思政工作品牌建设,通过班集体项目、专业志愿服务、团日活动、专业社会实践等活动创新学生思政工作,充分发挥学生的专业技能,将分院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落到实处,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