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学工部开展“励志 诚信 感恩”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17-12-04 被阅览数: 786来源:学校网站

为加强学生的感恩教育,引导广大学生明确人生目标,培养学生自信、自立的品格,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学工部于2017124日在学校联盟大厦报告厅二开展了主题为“励志 诚信 感恩”主题教育活动,组织全校办理了生源地助学贷款家庭经济困难的91名学生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学工部组织所有学生填写《关于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现状的调查问卷》,以问卷方式了解学生对国家、省里和学校资助政策的内容。接着,学工部负责学生资助工作的应奏飞老师为在座的所有学生详细介绍了国家、省里及学校开展的各项资助项目,并希望大家能基金申报各类项目。最后,学工部部长张定华老师为广大学生解读国家助学贷款的特点和风险,对我校的思源基金及其申请方式做了详细介绍,并告诉学生只要有一颗感恩的心、诚信、自强自立,就可以申请我校的思源基金用于资助同学们的学费、住宿费和生活费,此外,张部长鼓励在座同学能随时随地向学工部提出申请以各种方式解决贫困问题。

 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是推进教育公平的一项重要措施。我校学工部认真贯彻国家资助政策,坚持“自强自立、诚实守信、感恩社会、传递爱心”的工作理念,并带着勇往直前的创新精神做细、做精、做新、做好学生资助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