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学生宿舍安全专项大检查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7-03-01 被阅览数: 670来源:学校网站

 

各位同学:

开学季,近段时间发现个别宿舍存在着用电不安全等现象,为增强学生安全用电、消防意识。3月上旬学工部将组织辅导员、学生干部对所有宿舍进行专项安全用电检查,一旦发现存放、使用高功率、违规电器、劣质家电的同学,将会根据《学生手册》对其进行严肃处理,请同学们相互提醒并监督。36日前请各分院高度重视加强安全宣传,并让同学们自行检查各种家电,有问题自行处理。

特在此重申安全用电相关事项:

1、寝室内不得存放使用热得快、电炉、电水壶、电热杯、电热棒、电夹板、电饭煲、电火锅、电热褥、取暖器、煮蛋器、暖手宝等高功率或违规电器;

2、各种家电(电风扇、台灯、接线板、计算机、充电器等)从正规商场购买,要有3C标识。电吹风不得在宿舍内使用,请一律到公共走廊电吹风定点处使用;

3、所有家电人在现场方可通电使用,用好后及时脱开电源;

4、接线板、电脑、充电器等电器请不要放至床上使用;

5、宿舍内请不要使用蜡烛、蚊香等明火,不能携带易燃易爆有毒物品进入宿舍。

6、宿舍内请自觉禁烟,更不得乱扔烟蒂。

                                           学工部

                                          2017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