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14―2015学年新学期学生工作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14-09-15 被阅览数: 752来源:学校网站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学生管理工作,提高思政工作队伍的理论水平和实际工作能力,911日,我院举行了20142015学年新学期学生工作经验交流会,院党委副书记邵坚钢、学工部部长张定华及各分院副院长出席了本次培训会,学工部、团委及分院所有学工人员参加了会议。

首先,假期赴台湾职技院考察学习的几位老师和在座的人员分享了收获和体会。经过为期一个星期的学习,几位老师在社团管理、职业生涯规划设计、学生素质教育、心理咨询工作及通识课程等方面收获颇多。对比我校学生思政工作的现状,几位老师都表示还有很多方面需要像台湾职业院校学习经验。

接下来,张定华部长就新学期开学初学生工作和在场人员进行了交流。张部长介绍,学校假期修改和完善了学生违纪处分规定、素质拓展银行实施细则及单项奖学金实施办法等规章制度,并对新生班主任助理及学生注册报到等工作进行了规范,目的是为了让学生工作更加的规范和实用。张部长就学生班集体建设、学工系统的运行及新生心理测评等方面的工作和在场的人员进行了沟通。最后,张部长布置和安排了迎新工作。

最后,邵坚钢书记围绕我院思政工作及队伍建设进行讲话,邵书记介绍学院目前思政工作正稳步推进,思政工作队伍也趋于稳定,学校非常重视学工队伍的培养,邵书记建议在场的辅导员应该把工作当做课题来做,不断提升自己的学历,通过自己和学校努力,将自己打造成为职业化、专家化、教授级的辅导员。

本次经验交流会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圆满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