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园融合 合作育人 ——新生第一课:听企业老总讲“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

  发布时间: 2013-09-20 被阅览数: 745来源:学校网站

  

  9月16日至9月18日,我院招生就业办、北仑人力资源开发服务基地依托数字科技园入驻的人力资源公司优势,连续组织了五场由人力资源公司老总和企业HR组成的讲师团,对3000多名新生展开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新生第一课讲座,让学生在学会学习的同时,学会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和未来的职业生涯。

  “又是一年开学季,对于大学生活应该如何度过?有的学生已经确定好自己的人生发展目标,并制定好相应的学习计划;有的学生则认为大学是解放乐园,在这里没有约束,可以尽情玩乐。当然更多的同学是迷茫,决定走一步算一步,有什么事情以后再说。”当宁波泰英德管理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宁波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协会副会长、地方猎头服务行业标准起草主要负责人葛海平向在座新生讲述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时,作为刚刚从中学升入大学的新生们,他们被这种全新的内容完全吸引住了。在《赢在起跑线:寻找我们的职业梦》讲座中,这位具有10年知名企业集团跨行业高层工作背景、8年专业人才顾问公司人力资源管理咨询工作经历的高管,结合来自企业的众多案例,向新生们介绍了大学的学习特点、大学生职业生涯特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意义等内容。葛海平指出,新生对未来的规划和发展方向,关系他们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的形成,对学生的职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一个多小时的讲座,现场掌声持续不断,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大家表示对职业生涯规划有了初步的了解,对未来的大学生活产生了思考。“通过老师的介绍,我明白了大学和中学是截然不同的两个学习阶段,我争取在学好知识的同时,学会适应社会的能力,学会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国贸系新生小李讲述了自己的收获。

  据了解,北仑人力资源开发服务基地依托数字科技园大力引进各类专业人力资源开发公司,该基地集人才交流、管理咨询、人才测评、信息检索等功能于一体,为企业提供各项专业化、个性化的人力资源服务。近年来,北仑人力资源开发服务基地发挥自身优势,多次邀请入驻在宁波数字科技园区内的东太欣美培训公司、泰英德人力资源咨询公司等公司老总为学院开设讲座,在“院园融合,合作育人”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