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的火花—我院启动辅导员主题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 2013-09-20 被阅览数: 826来源:学校网站

 

  辅导员队伍是与学生接触最频繁,工作内容变化多端,工作方法形式多样的教师群体。为增加辅导员之间的沟通和交流,提升辅导员的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学院将辅导员能力提升作为学院的重点工作,并精心策划组织了以辅导员沙龙为载体的交流沟通平台。

  9月19日中秋佳节,我院首次辅导员主题沙龙活动顺利启动。院党委副书记邵坚钢、学工部部长张定华出席活动,各院系辅导员代表参加。在本次沙龙上,辅导员们各抒己见,辅导员交流了自身职业发展的定位,围绕工作中的问题和想法展开热烈讨论,气氛活跃、交流深入。交谈中,辅导员摆出工作中遇到的现实困难,大家一起帮忙出谋划策,相互取经;对辅导员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现象,邵书记和张部长一一记录,并及时给予了反馈。

  最后,邵书记指出,辅导员沙龙是我院推动辅导员探讨工作、开阔思路、交流经验、共享成果、提升工作能力的平台,是改进大学生管理方式和方法的创新性尝试。今后辅导员沙龙活动将定期举办,通过专题研讨、主题发言、交流讨论、学习走访等多种贴近工作实际的形式,为辅导员工作提供自由、深入的交流平台,从而增强辅导员的工作责任意识、自主创新意识和自我发展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