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奋楫笃行——学生思政工作期末总结会如期举行

  发布时间: 2024-01-22 被阅览数: 10来源:学工部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开创学生思政工作新局面,1月19日,期末学生思政工作会议在西校区环幕报告厅召开。校党委副书记马苗金出席,各分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学工部、团委等部门人员参加。会议由学工部陈之顺部长主持。

会议伊始,全体人员参访了工商管理学院“一人一品”辅导员工作室,实地了解学习了学院在五育教育、学生党建、心理健康及辅导员专业化建设等学生思政工作的建设成效。

  

会上,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鲍芳芳老师以《“四行四强”学生思政工作探索与实践》主题分享了分院“一院一品”学生思政工作精品项目的主要做法和建设成效。校团委王欣书记就2024年度“挑战杯”和“思政微课”赛事工作推进进行简要介绍,鼓励全体辅导员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与。

随后,为表达对转岗辅导员的关怀与感谢,学工部为近三年离开辅导员岗位的14位老师赠送专属纪念礼物,充分肯定他们对思政工作的辛勤付出,勉励他们在新的岗位上不断奋进取得新成绩。吴荣兴、纪贝两位转岗辅导员代表做了交流发言和经验分享。

陈之顺部长回顾2023年学生工作,用一串串意义深刻的数字记录学工人这一年力争朝夕的脚步和携手奋进的时刻,分析了当前学生工作的问题和挑战,并从育人场域、队伍建设、品牌创建等方面对新学期工作进行了展望和部署。

  

最后,马苗金副书记做了总结发言,他从铸魂育人更有实效、以生为本更加落地、校园文化更加多彩、校园安全防线更加牢固和党建思政品牌更加闪亮等五个方面充分肯定了学生思政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新学年学生工作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

一是要精心谋划新一年党建思政工作。要深化探索党建和思政工作的系统性、协同性建设,推动“红色工匠”培育体系落实落地,着力培育打造具有宁职特色的思政工作品牌,拓展思政育人新阵地、新载体。

二是要用心呵护假期师生安全和校园稳定。要维护好学校意识形态安全走深落细,筑牢意识形态防线,强化安全教育,对心困生、学困生、家困生及留校师生做好服务保障,加强人文关怀。

三是要凝心助力新一轮“双高”建设和“升本”工作。他指出,2024年是学校新一轮“双高”建设和“创优升本”的关键一年,学生思政工作队伍要提高政治站位,精诚协作,勠力同心,加快构建“大思政”育人格局,为学校事业发展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