淬炼五育特色,润泽学生成长 ——工商管理学院五育系列花艺提升班顺利结课

  发布时间: 2024-01-08 被阅览数: 10来源:学工部

为丰富校园文化,挖掘美学育人价值,持续推进“五育并举”学生培养体系向学生工作延伸,工商管理学院于1月3日在西区E座101五育工作室举行手工花艺提升班结业考试。分院党总支副书记鲍芳芳、辅导员崔好丽及五育工作室学生助教担任考官,近30位提升班学员参与考核。

  


结业考试现场,同学们自主构思、发挥创意,从花杆、花叶到萼片、花瓣、花心,小小的扭扭棒在学员们的手中“摇身一变”,变成了一朵朵惟妙惟肖的小花。“手工花艺体现的是大家的巧手匠心和对生活美学的追求”,提升班学员肖同学表示,“感谢分院提供这样一个平台,让我们放松身心、陶冶情操、丰富课余生活。”

据悉,手工花艺提升班从2023年10月始,为期3个月,是工商管理学院五育专项体系课程之一。学员们在五育导师及助教的带领下学会制作了向日葵、百合花、大“桔”大利、龙年醒狮等丰富造型。分院充分挖掘校内外师资潜力,结合第二课堂,打造“五育工作室”,深化开展“五育工程”。现已形成每周四节+的五育素养课程+专项体系课程模式,内容涵盖劳模讲堂、形象设计、美育手工、文化浸润、劳育实践等。本学期共开设课程近50次,受益学生达3000余人次。

下一步,分院将依托五育工作室,打造一批五育新课程,推动分院五育项目特色化、系统化、课程化。持续将五育课程项目打造成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中的关键一环,为社会输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